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网络空间安全科学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国重  |  发布时间:2018-11-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812日至14日,由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网络空间安全科学国际会议”(英文名称: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ce of Cyber Security,简称:SciSec 2018)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丹麦、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就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的研究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为期3天,由Presentation SessionInvited LectureTutorialPanel Discussion等环节构成。Google公司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Moti Yung教授就网络空间安全科学这一新兴研究领域做了“The Case for (and against) Science of Security”报告。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副总裁杜跃进博士在特邀报告“Redefine Cybersecurity”中,从商业界和工业界的角度出发,分析和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新变化和新发展。来自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徐寿怀教授作了题为“Cybersecurity Dynamics: A Foundation for the Science of Cybersecurity”的专题培训,介绍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演化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公开讨论环节,诸多特邀嘉宾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的发展与挑战、基础理论与体系构建、研究社区建设与合作等主要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录安全指标与度量、网络空间安全演化、攻防对抗、多媒体安全与密码学等多个主题方向的二十一篇学术论文,是首次举办的针对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性会议。会议旨在为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的组织机构和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全面系统地介绍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的现状及研究成果,探讨该领域的热点问题,加深对科学研究的理解,构建坚实的学科基础,为未来的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