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谭建龙研究员、曹亚男副研究员及博士生刘文芃赴希腊参加ICANN 2018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第二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1-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103日至2018108日,信工所研究员谭建龙、副研究员曹亚男、博士生刘文芃应邀赴希腊罗得岛参加2018年人工神经网络国际会议(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简称ICANN 2018)。

        研究所有三篇文章被会议录用。副研究员曹亚男等人发表的文章《Hierarchical Attention Networks for User Profile Inference in Social Media Systems》采用层次注意力机制的循环神经网络模型来实现社交网络用户的缺失属性预测,使得预测精度达85%以上,与传统方法相比提高了10%;博士生刘文芃等人发表的论文《Reinforcement Learning for Joint Extraction of Entities and Relation》针对关系抽取任务常用的串联式框架和已有联合学习模型存在的错误级联问题,构建了一个强化学习和标注策略结合的联合学习模型;硕士生张东杰和研究员谭建龙等人合作发表的《Attention-Based RNN Model for Joint Extraction of Intent and Word Slot Based on a Tagging Strategy》针对词槽抽取和意图识别两个子问题提出了一个基于标注策略的联合抽取模型并加入了注意力机制以提高其效率。三位研究者在大会上对各自研究成果进行了口头报告,并同与会的各国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ICANN 是由欧洲神经网络协会一年举办一次的年度旗舰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将其列为人工智能方向C类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