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方山城博士赴韩国首尔参加ACM Multimedia 2018会议
文章来源:第二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1-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1022日至1026日,信工所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方山城赴韩国首尔参加了2018 ACM多媒体会议(ACM Multimedia 2018)。研究所文章《Attention and Language Ensemble for Scene Text Recognition with Convolutional Sequence Modeling》被本次会议接受,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编码器解码器的注意力机制模型用于自然场景文本识别任务,其中以卷积的方式应用于解码器以提高识别性能,避免循环解码器面临的瓶颈。此外,该方法分别从视觉线索及语言规则两方面集成识别文本,在多个基准场景文本识别数据集取得state-of-the-art精度。

    会议期间,方山城通过会议报告和海报两种形式对该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同领域研究者提出的关于算法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与讨论。

    ACM Multimedia是一年一度的学术会议,自199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会议。ACM Multimedai有着较为严格的录用标准,今年ACM Multimedia会议长文整体的录取率约为2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