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承担国家密码管理局《电子认证服务密码管理办法》修订研究课题
文章来源:三室  |  发布时间:2017-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10月24日,信工所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了国家密码管理局《电子认证服务密码管理办法》修订研究课题启动会,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家信息中心、空军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及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信工所荆继武副所长主持。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安晓龙副主任在会上指出,随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商用密码技术的发展,商用密码管理工作出现了很多新变化,电子认证服务密码使用管理也面临着诸多新问题,《电子认证服务密码管理办法》修订研究课题的提出顺应国家法律、政策的新变化,至关重要。

        荆继武作为课题组负责人,对课题主要内容及主要任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网络电子认证技术飞速发展,从以离线数字证书为主导的证书服务转变为以在线服务为主导的身份管理,从过去简单的是与否电子认证转变为多安全等级的电子认证技术,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既要跟上时代步伐,又要维持一定的稳定性。北京CA、上海格尔、吉大正元、商密检测中心等作为课题组参与单位,也分别阐述了对课题的理解并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基础。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