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葛敬国研究员受邀参加2017中国SDN/NFV大会并做专题演讲
文章来源:第五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7-05-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426日,信工所葛敬国研究员在“2017年中国SDN/NFV大会上作了“5G和未来网络融合架构初探专题报告。

    报告认为,5G是万物互联的基础,可支撑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连接的产业生态。同时,未来网络已经发展出多个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如信息中心网络、移动优先网络等,拥有简化的移动架构、固有的安全特性、无缝的多宿主支持、高效的网内缓存等特性。5G与未来网络的相互融合,将可以很好的满足万物互联复杂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极致的性能指标需求,是解决当前移动网络问题的钥匙,也是未来网络落地的难得机遇。

    未来网络融合已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纳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中,并于2016年启动 “5G与信息中心网络(ICN)融合技术研发课题立项,由中科院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团队承担了该课题的研究工作。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实施为该课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承研团队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可编程网络技术体系、海云创新试验环境FuNET等,开展信息中心网络ICN5G融合架构、命名编址与路由、虚拟化、核心设备与系统等研究工作,探索5G与未来网络的融合发展,为标准化抢得先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