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第十一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11-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5年11月1日至3日,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密码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INSCRYPT 2015)在北京召开,来自美国、新加坡、德国、法国、挪威、捷克、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80名研究人员、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信息安全、密码学领域国际著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哥伦比亚大学的Moti Yung教授做了首场题为“The Mobile Adversary Paradigm in Secure Distributed Computation and System”的特约报告;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的Jianying Zhou教授在特约报告“How to Protect My Data in the Cloud”中分析了云服务平台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弱点,介绍了新的细粒度访问控制机制;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Xiaofeng Wang教授在特约报告“Destructive Research on Mobile Security: Rethinking Security by Construction”中探讨移动终端安全,展示了其团队近期发现的一系列移动终端系统漏洞和设计安全问题,引发与会者对移动终端安全的重新思考。此外,本次会议共录用29篇论文,涉及哈希函数、签名机制、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Web与应用安全、云计算安全、密钥管理、零知识证明、安全计算、软件与移动安全等多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与会者针对当前信息安全与密码学领域存在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加强了国内信息安全与密码学领域与国际间的交流,推动了国内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专业的发展。 

  

Moti Yung教授做特约报告“The Mobile Adversary Paradigm in Secure Distributed Computation and System 

 

Jianying Zhou教授做特约报告“How to Protect My Data in the Cloud 

 

Xiaofeng Wang教授做特约报告“Destructive Research on Mobile Security: Rethinking Security by Construction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