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中科院数学院副院长巩馥洲一行访问我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2-12-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2月12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一行25人访问我所,与声学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我所共五十余位科研人员就在承担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孟丹副所长主持会议,所长助理林东岱、先导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劲林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声学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我所科研人员分别做了报告,在网络矩阵、密码理论、数据挖掘、网络信息安全评估中提出了一些“瓶颈”问题,希望与数学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研究,应用数学方法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关键问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晓东研究员、唐锡晋研究员、邓映蒲副研究员也分别就课题组在信息科学中的相关研究工作做了报告,随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地讨论。

孟丹副所长希望四家单位多开展深入交流,尽快将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同时可以通过学术研讨会和讨论班等多种形式开展长期合作,利用研究方向的互补性优势,推动交叉研究,突破现有科学研究中的瓶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