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新形势下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充分领会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落实科技部、中科院等上级单位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新政策、新要求,提升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整体水平,2021531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财务处负责人张斌作题为“新形势下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研究所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科研财务助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以及中国移动、华为等所外参与单位的经费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斌介绍了当前国家科研经费改革的总体情况,并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中科院先导专项项目的经费管理政策做了重点解读,进一步明确了预算编制、经费使用、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还就独立核算、经费使用、预算调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掌握了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要求,效果明显,能够指导实际工作,为提升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整体水平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