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仪式于5月8日举行。党委书记吴世忠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吴世忠同志围绕读书班“要学什么”、“该怎样学”、“学了如何用”三个问题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位,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到手,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研实践。吴世忠同志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开启了读书班专题学习的第一课。
  未来7天中,领导班子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精读与分时研读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