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回顾|信工所妇委会、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勇毅前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秉承家国情怀初心,担当科技报国使命。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妇委会、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研究所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开展“匠心传承 巧手生花”手作皮具包活动,研究所160余位女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郭莉同志出席并发表致辞。她表示,研究所全体女职工积极投身于科研、支撑、管理岗位,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希望全体女职工更加坚韧刚毅、勇往直前,进一步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中彰显巾帼之美。随后,各位女职工发挥心灵手巧的天赋和特质,专注而又耐心地缝合牛皮、打孔、压线、烫印个性logo……沉浸式感受岁月沉淀的匠心工艺,体验手作皮具的乐趣和魅力。  
(郭莉同志发表致辞讲话)
(一双双巧手会“生花”)
(成品展示)
  3月8日上午,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代表收看院妇女工作委员会、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聆听各位女代表关于二十大精神、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树人育才等方面的经验分享报告,各位女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杰出女性榜样学习,立足本职,进一步为科技创新贡献巾帼力量。
(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