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信安国重五支战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8-26

  20218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融信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天融信杯”第六届(2021年)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信安国重)学生自发组队参赛,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是覆盖数学、密码、计算机、网络安全等多个专业的一项跨学科标杆性赛事,旨在以挑战赛形式比较精准地发现和及早培养在数学及其交叉应用领域有特殊才能的创新型青年人才,强化高校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从而提升高校学生综合素质。 

  本届挑战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5所高校、220支队伍、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赛题包括:环上序列的截位还原、z_2^n上非空子集线性不等式完全刻画问题、错误学习问题(LWE)。经竞赛专家委员会权威审议,共有39支精英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线上公开答辩、现场公开提问、专家集中审议等环节,评选出本届赛事各奖项最终名单。 

  信安国重夺宝熊兵2战队、骑鹿穿林战队、斗宗强者战队、三倍IceCream战队、双果壳联动战队在比赛中获奖。其中,由信安国重学生蔡晓帆、马子龙、常帅组成的夺宝熊兵2战队获得特等奖,孙瑶研究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信安国重获奖参赛队情况

孙瑶研究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