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信息工程研究所2024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发布时间:2023-11-29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主要针对密码理论与技术、体系结构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内容分析、信息对抗、智能认知安全、电磁与工控安全、高等级系统安全、网络威胁分析、网络攻防等领域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科学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以促进和推动学科发展。同时,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核心关键技术和系统,以满足国家和行业部门的战略需求;引领我国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级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2016年信工所牵头承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依托学院,通过集中教学校区的课程教学和研究所科研实践的“两段式”培养模式,实施统一招生、统一教育管理、统一学位授予和院所融合的领导体制、师资队伍、管理制度、培养体系,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布局、科研综合实力、人才队伍规模等方面在国内名列前茅。

  信工所拥有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创新平台。信工所牵头编制了相关领域国家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牵头承担了中科院先导专项等国家重大专项、发改委网安专项等一系列重大科技、工程任务以及多个国家业务主管部门重要科技、工程任务。 

  信工所拥有导师200余人,其中博导80余人。获国家级人才项目17人次,入选院人才计划114人次。近五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级以上奖励的教师达49人次,包括省部级优秀教师奖励1人次、院级优秀指导教师奖20人次、优秀课程奖28人次。优秀的师资队伍、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良好的国内、国际交流环境,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优良的条件。

  2024年信工所预计招收博士研究生198人(其中直博生、转博生共计140人左右),各专业招生人数为预计数,以当年实际下达指标为准。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我所网站(http://www.i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