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组织机构
机构总览
学位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科研道德工作组
科研部门
信安国重
第二研究室
第三研究室
第四研究室
第五研究室
第六研究室
职能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科技处
行政资产处
人力资源处
学生教育处
财务处
保密办公室
质量处
  当前位置:首页>机构概况>组织机构>科研部门>第二研究室
第二研究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第二研究室科研队伍主要来自于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底,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首批批准建设的100个工程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研究方向

  面向网络空间信息,研究信息计算,智能计算,网络态势,网络计算,信息对抗,处理架构等技术。

  总体目标

  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战略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为国家重大网络信息安全工程提供技术安全保障,为信息安全技术产业化发展提供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辐射,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做出显著贡献。

  科研成果

  研究室在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智能处理等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长期获得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的支持,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在高速数据流捕获与处理、大规模网络安全、网络信息识别与过滤、数据挖掘与信息检索、大数据存储与管理、信息对抗、社会态势感知与处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特色技术、应用平台和工程系统,在多项国际评测上获得良好成绩,并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核心算法与技术在多项重大项目中得到应用。

  研究队伍

  截至201812月,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共计员工135人,副高及以上33人,60%以上的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研究室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国家重大专项工程等重要科研项目150余项。

  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秀云

  E-mail:chengxiuyun@iie.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