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创新争优
第80期:中科院基层各单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3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中科院基层各单位紧密围绕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沈阳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一先两优”表彰大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分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思在讲话中,对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二要注重党的工作与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党的工作的吸引力和党组织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影响力;三是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党内民主建设和党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和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增加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学习报告会。党组书记杨星科结合分省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就如何在加强分省院机关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在分析了分省院机关及研究所目前的发展态式、环境形势、所处位置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机关党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分省院机关目前的形势:二是对分省院机关的工作要有新的思考;三是要强化党性观念,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忧患意识,真正成为推动机关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

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召开201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两院党组书记郭俊在大会专题报告并传达广东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两院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做到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大胆工作,着力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完善党建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保证“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编辑出版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一书,汇集了在创先争优期间,该校受到上级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他们在新时期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践行“创新报国、卓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科教事业奋力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诠释了该校优秀共产党人“内化于心”的信仰和“外化于行”的实践,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该书的出版,对于深入宣传和学习身边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勇于争先、弘扬正气、鼓励创新氛围,以及激励全体师生在“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事业中建功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