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创新争优
第76期:中科院基层各单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3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中科院基层各单位紧密围绕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成都分院召开2012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指出,要围绕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川渝经济社会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及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到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他强调,要特别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多推荐、宣传、打造科学家和科研团队,形成人才荟萃、人才济济的局面;要系统地梳理党务工作成果,从理论上寻找突破口,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使党建工作更加以人为本。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评比会。由所党委领导、创先争优推进小组成员、各支部(总支)书记组成的评测小组,从主题、形式、可操作性、党员群众参与度和预期效果等五个方面,对各支部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进行综合考评并给予优秀支部双倍活动经费的支持。党委书记王龙根强调,党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和部门实际,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切实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落实,推动活动方式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服务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的实施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党委以“加强支部建设,服务创新‘2020’”为主题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汤伯伟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就做好支部书记提出“四有”基本要求,即“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有扎实的民主作风、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同时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原则,以科技创新任务为中心开展支部工作,以中青年科技骨干为中心做好党员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举办“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所属各个支部汇报了开展创先争优以来的特色案例并接受点评。这些案例有如下特点:一是创先争优活动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科研、管理、后勤和离退休支部均按照各自载体,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动员充分、参与率高;三是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日常工作和树立身边榜样紧密结合,建立了长效机制。

海洋研究所党委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通过各种形式,向中国海洋底栖生物生态学奠基人和海洋甲壳动物学开拓者——刘瑞玉院士学习。学习刘瑞玉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和热心公益、参政议政的社会责任感;学习刘瑞玉同志热爱科学、献身科学、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严谨治学精神;学习刘瑞玉同志刚直不阿、淡泊名利、勤奋敬业、生活简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刘瑞玉同志学识渊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高尚师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