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六室党总支开展“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第六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07-1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营造自觉学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信工所六室党总支于2018629日开展了“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总支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六室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四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六室党总支书记刘宝旭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霍玮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卢志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刘宝旭老师做开场演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在知识竞赛环节,比赛采用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形式,题目主要包含党的十九大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情、所情等方面内容。八支队伍两两比拼,共计七轮完成比赛。各参赛队伍积极踊跃,赛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队伍间激烈角逐,尤其是在抢答环节和风险题环节,比分交替领先。最终决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一队,三等奖两队,参与奖四队。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的知识既轻松又生动。此次活动使全体人员对十九大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晰了作为一名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