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信工所第一工程部党支部开展“弘扬航空精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第一工程部  |  发布时间:2018-07-0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信工所网络空间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于2018年1月7日赴金山岭长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岭长城,参观了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主持修筑的明长城,攀登了20余座敌台,亲身感受那段抗敌御辱的岁月。实验室主任韩冀中在戚继光历史事迹壁画前,向支部党员讲解了戚继光抗击外侮的光辉事迹以及守卫疆土奋力搏杀的壮举,支部党员情绪高涨,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空精神,开展国防教育,2018年4月20日,研究所第一工程部党支部在中国航空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弘扬航空精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航空博物馆位于小汤山镇,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和近万件航空文物,是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春意洋洋,大家带着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先后参观了洞库展厅、露天展厅及综合展馆,深入学习了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零距离接触了冯如自行设计制造的"冯如二号"飞机,开国大典时接受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检阅的P-51"野马"式战斗机、蚊式轰炸机、C-46运输机、PT-19A教练机和L-5联络机等,美国"飞虎队"支援中国抗日战争使用过的P-40战机,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米格-15型战斗机、图-2型轰炸机和拉-11型战斗机以及毛泽东主席曾多次乘坐过的伊尔-14型运输机等。为鼓励大家观有所获,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进一步开展了航空知识答题活动,巩固和回忆参观过程中获得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与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航空事业在战火中历练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壮大,在科学发展道路中稳步前进,一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卓越史诗,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