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信工所第六研究室邀请专家为研究生做心理健康调适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第六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7-12-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增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调试能力,更好地应对科研、学习等方面的压力,以及环境、生活等方面的困惑,5月16日,信工所第六研究室邀请中科院心理所赵红梅老师做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调适”专题报告,3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并与赵红梅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报告中,赵老师将日常积累的心理咨询个案转化成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地给参会人员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和心理调适的方法,并就如何进行压力情绪管理、高效沟通、处理各类困扰及建立积极心理品质等进行了讲解,并推荐了心理学方面的经典书籍。通过讲座,参会人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剖析自己,调节自己,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各种问题。

    赵红梅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央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频道特约心理专家,多年从事心理学知识的应用与发展工作,具有丰富的个案咨询及授课经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