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研究所开展2016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614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开展2016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同志,第一协作片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宁同志到会指导。学习研讨会由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德刚主持,全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在学习研讨中,孙德刚同志首先通报了信息工程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同时就本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64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研究所所长孟丹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的讲话让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自己感受到四个前所未有:一、国家把科技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前所未有;二、科技工作要求之高前所未有。三、科技体制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四、科技工作压力之大前所未有。目前研究所承担的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的队伍中,三分之二是党员,科技工作者要成为合格的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不变的,结合历史发展的具体要求是与时俱进。结合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技工作者必须在科技战线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践机制与体制的创新,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动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发挥表率、引领和骨干作用。与会人员还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创新精神、核心技术突破、机制保障、人才保障等问题进行发言讨论。 

  第一协作片组织员李志毅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引领时代发展的中央领导集体的论述,指导我们具体的工作。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得及时而到位。研究所发言讨论的同志做了认真的准备,深入的思考,研究所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具体表现。 

  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同志认为信工所的定位、承担的任务与国家战略关系密切,责任重大。同时指出研究所本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得非常有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专业领域充分地结合,贯彻到了具体工作实践。最后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王树志同志还就研究所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力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大力抓好树典型等方面做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孙德刚同志就研究所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工作与党委中心组下一次集中学习做出统一部署安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