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交流动态
党委
纪委
工青妇
党群机构
工作动态
文件精神
规章制度
其他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信工所成功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2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提高研究所广大员工和学生对现场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及可实施性的认识, 717号,信息工程研究所团委主办了“应急救护”专题培训,50多名在所职工学生参加。 

  讲座讲解了在面对突发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如何进行现场自救和互救以最大程度地挽救生命、 减轻伤害。来自红十字会的专业讲师赵建军老师从现实案例入手,讲解了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和心脏的工作原理,介绍了如何判断呼吸停止、心搏骤停等情况,并从理论和实际模拟操作两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CPR)。

    培训过程中, 赵老师和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 特别在CPR模拟操作环节, 研究所师生表现出对掌握CPR的浓厚兴趣,讲座取得良好效果。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更让我们意识到掌握知识帮助他人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