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进一步学习党史,重温我党发展历程上的艰辛岁月,四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益寿堂开展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19493月,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进驻北京城,正式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生涯,毛泽东将这次进京形象而生动的比喻为进京赶考,而益寿堂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不仅见证了战争与和平的艰难转换,更见证了民心向背的大潮涌动。“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由“春晖沐浴古曦园”、“‘进京赶考’第一天”和“诗词唱和照肝胆”三部分组成,共展出馆藏1949年珍贵档案42件、文物3件,以及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

  与会同志在参观完展览后,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次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回顾了1949党中央进京的历史,更激励了党员的干事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科研建设,为构筑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观看展览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