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工所第五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五工程部党支部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群众共10人参加了活动。

  馆内主要通过各种手稿、文件、书籍、作品、音像资料、实物和模型等,全景式展示了鲁迅先生的生平、生活、文学成就、理论实践、思想贡献等,仿佛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又重新形象生动地浮现在眼前。通过观看图片讲解,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展馆同时展出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周作人、钱玄同、刘半农等新文化运动先驱的生平和作品,凸显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群众们对鲁迅先生战斗的一生和光辉伟大的思想有了新的认识,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充分感受了鲁迅先生深刻的批判精神和他对国家、人民深沉的热爱。同时,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们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凝聚力,对推动党员群众投身科研、为国奋斗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影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